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Disney Gifts for Everyone

Find the perfect gift for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at the Disney store. Explore merchandise of all your favorite character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鼓山】書店喫茶一二三亭:書頁與老屋
Oct 31st 2013, 20:28, by impopo

作者impopo (橘子狗)

看板Kaohsiung

標題[食記]【鼓山】書店喫茶一二三亭:書頁與老屋

時間Thu Oct 31 20:28:02 2013

========================================= ○介紹店鋪:[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西子灣站]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四號2樓 ○電話:07-5310330 ○營業時間: 10:00Am-10:00Pm ○消費提醒: 週一店休 僅接受五人以上預約訂位 ○鄰近捷運站: 橘線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 ●圖文網誌版:http://www.orange-dog.com/2013/10/blog-post_30.html#more 用雙腳在城市旅行..大概是我在秋冬時節最愛的一件事.. 特別是台南和高雄..因為已經褪去了酷暑的炙悶.. 陽光和緩了些..空氣涼意瀰漫..走在街頭上不再汗如雨下.. 心情輕盈..自然也更能悠閒的好好在城市各個角落走馬看花... 而這天的午后因為晚上的聚會來到高雄..我給自己提早了三個多小時的空檔.. 從西子灣站下車..往鼓元街的[一二三亭]出發..畢竟二年前我剛錯過它. 記得兩年前的春節假期..因為一向都會回高雄休假... 那時候我記得在鼓元街的這間二樓老宅是叫[貳樓茶館].. 所以那時候滿心歡喜的跑來這邊..結果眼前卻是它已經歇業的訊息...登愣!! 最近又發現它重新有新店開張..也是家延續老屋生命的[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 所以這提前三小時的小休日..就決定到這邊殺殺時間.. 其實我很喜歡從西子灣站的2號出口步行到店門的這一小段路... 雖然只是約莫五、六分鐘的腳程..不過卻是相當懷舊的老屋旅行... 一路上有好幾棟相連的屋舍..紅磚瓦片相連..只是多半都繼續荒廢著.. 然後就到了這間[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其實它在二樓..可是空間格局很特別... ㄇ字型的前庭..二樓的小露台點綴綠意的盆栽..和風的布幔在入口處隨風擺動.. 前庭是間老屋稀少卻很重要的設計..因為它讓人漫步其間能和緩心情.. 進而不自覺的放慢跟隨著老屋的步調..只是在都市中多半很難有這樣的奢侈空間了.. 因為喫茶店在二樓..所以要走上樓梯到二樓..整個建築都保留得很好.. 而這樓梯其實我從小一直看到大..因為在漢神百貨旁邊的外公家也有.. 這棟老建築最早可追朔至1920年的日本料亭..近百年的盛衰風華.. 期間經歷了戰前的繁華、日據時代與躲過美軍轟炸至今.. 在二樓的這個小廊道中..陽光穿越鐵窗映灑一地的靜幽.. 從地板、扶手到牆垣..似乎都有著它們的故事正在低語呢喃.. 這邊最讓我注意的是每個毛玻璃的窗戶..被老鐵窗框架著.. 讓那份時代的孤寂感就這麼密閉在這個老空間裡. 推開入口的木門..『咿呀的一聲!』..裡面是讓我有些訝異的老屋空間.. 裸露出屋頂的木造結構..而小碎花的石子地板上是和式洋風的木桌椅.. 我來不及參與那個年代..不過總是有在電視上看到.. 整個幾乎是密閉空間..有開著空調..所以待在裡面很舒服.. 更讓我喜歡的一點是..書頁與歌聲的結合帶人仿若穿越時光隧道.. 日本歌謠樂曲流瀉在每個角落..這點好棒.. 當然還有另一個部份就是它的書牆..上面有很多小說跟史書可以看.. 而另一邊靠窗的位置..今天剛好到訪是傍晚時間.. 雖然窗戶沒開..可是陽光依舊倔強的穿過毛玻璃擠了進來.. 餘暉的微溫..暖色映照在桌面..地板上..完全是愜意的景像讓人著迷.. 中間的大長桌也擺了好幾本書..但這些就不能拿去看.. 因為這邊的文具跟書本都是在販售的. 而殺時間的餐點部份..價位其實比我預期的平實一些.. 既然是喫茶店..那麼茶跟咖啡就是必備的.. 翻面的餐點..輕食當然少不了..但也有提供飯類的主食.. 因為聽說紅酒牛肉飯不錯..所以就順手點了一份... 不加服務費這樣大概兩百多塊可以享受一下午的悠閒. 這份是[紅酒燉牛肉飯/150元]..優雅的瓷盤盛裝著... 白飯給得好多..至少有兩碗飯的份量..而紅酒燉牛肉則是佔了一半的盤面.. 它們白飯煮得很好吃..粒粒分明紮實.. 簡單的搭配..不過賣相其實挺吸引我的食欲.. 我想到其實小時候很怕吃蘿蔔燉牛肉這道料理..每吃必哭.. 原因應該是我不喜歡吸飽醬汁的紅蘿蔔的味道.. 我只能說死小孩不識貨..在我長大後才發現是精華美味.. 因此看到這道料理現在總是有很特別的感觸.. 牛肉部份我覺得切得是小塊了點..入味可是口感沒我以為的那般軟嫩.. 搭配上洋蔥的甜與蘿蔔..其實蠻好吃的..就是醬汁我總覺得可以再濃郁些.. 但裡面紅酒帶出的酸香味我蠻喜歡的..雖然不至於出色或印象深刻.. 其實價位也稱不上貴..點這樣一盤和風洋食還蠻適合這邊的氛圍.. 另外就是[摩卡咖啡/90元]..本來想點拿鐵.. 但今天感覺適合更醇苦的味道... 上面的奶泡..嗯..有點微妙..而咖啡的味道是部份對了.. 可是裡面的巧克力醬也下得太多..反而整個半杯變得過甜.. 喝得讓人有點皺眉..可惜了杯盤這麼漂亮典雅! 從上面心得可以看出來.. 如果以一家餐廳來講..我其實並沒有留下任何深刻印象.. 但我還是願意推薦這個地方..因為..它價位就是平實.. 而且它給了我更多在餐點滿足感以外的靜謐享受... 餐點其實表現還是算不錯..就是咖啡遠離我的期待值不少.. 畢竟當我看著他們沖泡咖啡的杯具與壺具..其實我還挺滿心期待的.. (有看別人的食記說..其實提拉米蘇不錯吃..) 這棟老屋..有台灣味..也有日本味..而它見證了高雄港灣的風華轉變.. 不妨撥個空..來到西子灣區..享受悠遊日本歌謠擁抱的靜謐時光.. [延伸閱讀] 高雄-帕瑪諾咖啡 http://www.orange-dog.com/2012/11/blog-post_4.html 高雄-鬲离咖啡館 http://www.orange-dog.com/2013/02/blog-post_23.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26.197

mimzyzhu :推~老師開的店 10/31 20:40

soulsurface :推~在這期食尚玩家雜誌有看到~好想去逛逛>/< 10/31 21: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