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ungLi 板
 
[心得] 不愉快的電腦消費經驗
Jul 30th 2013, 21:16, by nafiwburman

作者nafiwburman (J)

看板ChungLi

標題[心得] 不愉快的電腦消費經驗

時間Tue Jul 30 21:16:08 2013

文章有點長.. 但是如果有想買電腦的話可以看一下 6/23 電腦突然開不了機 送到了學校大門口電腦行 老闆告訴我:陪伴我共度五年的P5KC主機板GG了,不過用五年算你賺到了。 好吧 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賺到 我只知道我該換一台了 當下和老闆了解一下 拿了估價單 自己也回去做一下功課 上網看價錢差不多 就決定買了 因為電腦也是必須要用的 所以就倉促的做了這決定 power:冰山海蝶 550w 主機板:GIGABYTE Z77M-D3H cpu:i5 3470 顯示卡:ax6950 2gbD5-2dh SSD: PLEXTOR M5S 128G 還有一支8g的金士頓 還請店家幫我把電腦原本裡面的兩顆HDD裝到新組的機子上 另外請他們幫我把我就有兩顆硬碟的系統資料都刪除 但是 悲劇就此發生 買回去的當天很開心的玩了玩 有發現到 欸?怎麼我舊的系統資訊還在 算了,反正方便我 做事,不必再重新設定 隔天(6/24)起床後發現 欸?電腦怎麼開著 然後怪事就開始發生 開機玩到一半 莫名的依照程序關機(不是重新開機程序) 關機完之後又開機 循環幾次之後 我就趁著他完全關機的時候 把電源關掉 然後就抱去請他幫我檢查 之後說 "有瞬斷過嗎?" "你可能電壓不穩" "你看在我這都沒問題" 我就把我的延長線拿了下來 還是台灣做的.. 然後呢 我就在店內買了一組兩百多的延長線 ="= 到月底之前還有使用一兩天? 都沒狀況 七月回到南部 媽的.. 狀況又來了 告知電腦行後就把電腦打包寄上去 說要幫我檢查主機板是否有問題 送回原廠等等 鼻子摸摸 就送吧 不然能怎麼辦呢 不確定寄出去的時間 反正不會超過7/5 想說之後就等他回音 但是... 都沒回音 一個禮拜過後 我主動打電話去 詢問我的電腦狀況如何? "欸? 不事有跟你說主機板送原廠維修嘛?" .... 好 又過了幾天 想說打去問看看回來沒狀況如何 "欸? 沒跟你說寄出了嘛?" ... 好吧 寄出就算了 不過你們真的都沒回音哪 7/16 收到電腦了 好像是7/12寄的 不過因為颱風延誤收到 組裝、開機 ... 他媽的 一樣啊!! 7/19 再次寄上去 店家說換全新給我 7/22 店家收到 7/24 對話 店:你都使用原本的HDD玩遊戲? me:yes 另外一段不知道是鬼打牆還是我看不董 不過我翻譯過後我覺得他的意思是 用我的HDD玩就會有先前的狀況 如果放在SSD內玩就不會 然後就宣判說:你的HDD有問題,兩顆都是!! Orz 原本還沒有狀況突然給我崩出來 真的是有點屋漏偏逢連夜雨 對電腦沒有非常熟 然後又因為店家跟我LINE上有點鬼打牆 在幾次我的詢問解決辦法過後 就開始不耐煩了...... 在我的詢問中 提到過去的系統資料有沒有刪除 他就好像(?)有點爆炸 說我"怎麼不早說呢?換了配備還是一樣問,花了一天才發現是我硬碟" 只是LINE上的語言傳遞 所以我也不知道真實情緒 最後的對談是"我再把你說的做看看,後續再跟我回報" good 我花了兩萬多 電腦玩沒幾天 我才想爆炸 後來想說 如果是我HDD問題 那就寄回來我自己搞吧 至少14個工作天 好像也沒甚麼結論 周末就想打電話的我剛剛才打電話 是小姐接的 "喔,你電腦我們幫你打包好囉,今天會寄出" 恩 這樣就夠了 不奢望甚麼了 當初還想說蠻親切才直接在北部就買一台的我 後悔了 7/30 收到電腦了 舊的HDD的線沒有拔掉也沒拆掉 狀況是怎樣? 我也不是很清楚... 最後 或許真的是我原本的HDD有問題 但是我覺得納悶跟dulan的是 1.幫我電腦組裝安裝好沒檢測嘛? 2.為甚麼都是我要主動去詢問,才知道說我的電腦狀況 3.我都相信你,還買了延長線,然後才跟我說是別的問題!!! 4.所以呢?最後電腦狀況到底是怎樣呢?不想問了,阿就.. 講講話而已 anyway 這真的是一次不好的消費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210.118

angelafreet:既然知道上網作功課,不忍說菜單還挺爛的… 07/30 21:53

silversnow24:除了顯卡 其他沒甚麼 POWER不用到這麼高 07/30 21:54

silversnow24:我猜店家是 灌SSD作系統 原本HD 當資料碟用 07/30 21: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