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討論] 男生想聽實話還是花言巧語?
Jun 28th 2013, 19:13, by ManaBear

作者ManaBear (瑪那熊)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男生想聽實話還是花言巧語?

時間Fri Jun 28 19:13:52 2013

※ 引述《shizumi (從下一次見面開始倒數)》之銘言: : 我男友是一個三不五時就會問我"我是不是最好的、最棒的?" : (補充一下,其實不太算三不五時啦~ 就是剛好有聊到才會這樣問) : 或是聊到某個男明星時(例如最近曝光率很高的金城武之類的), : 他就會問我"我跟金城武哪一個比較帥?" : 我其實是個不太會說花言巧語的人,也跟他講我不會說謊.... : 每當遇到這種問題都非常困惱! 通常人多少都有點自知之明 假設妳男友不是個只活在自己幻想世界裡的人 那他應該知道自己不會比金城武帥 (就像早餐店阿姨每次看到我都說 「帥郭,今天要吃捨摸」 但我知道自己可能連幫金城武提鞋的資格都沒) 所以重點就在,他幹嘛一聊到男明星就要跟自己比較? 不知道妳們聊到這些男明星時,是怎樣的情境? 是妳提到,還是男友主動提的呢? 妳有透露出「這個男明星很不錯」的言語嗎? 因為有個可能, 是當你們聊到男明星時, 男友接收到一個線索:「我的女友好像滿喜歡這個男(明星)的」 ^^^^^^^^^^^^ 對男友來說,他在意的是有的男生似乎吸引妳、或覺得妳欣賞對方 沒去管對方是明星,長得帥、吸引人很正常, 也沒管我們即使被藝人明星吸引,也是種仰慕、敬佩的感覺比較多 很少有人真的有愛情上的「喜歡」。(也是有啦,之前的奇怪前女友系列出現過) 總之,男友收到線索後, 很可能開始腦內小劇場: 表層:「糟糕,是不是我比較差?」 「啊,我女友會不會覺得我不夠好看?」 深層:「慘了,說不定之後她會想離開我。」 有那麼嚴重嗎? 有的,至少對妳男友來說,他內心其實擔心很多事情 但這些焦慮一時半刻他自己都未必發現(尤其是深層的擔心或害怕) 在心理有一種擔心、焦慮,卻又很難一下釐清這感覺怎麼來的時候 我們會急著收集更多線索,來證明或推翻「我的愛情有危險」的假設。 於是,男友就問了「我跟金城武哪一個比較帥?」 想看看妳的反應是什麼。 : 大部分的時候我會老實說男明星比較帥,也會補充一下"你也很帥"之類的, : (其實他也只是普通而已,自己看得順眼就好,我是這樣想) : 但他每次都好像很希望我說些善意的謊言來滿足他。 : 有時候我會妥協,但我真的很不習慣說謊,即使是無傷大雅的白謊。 從上面那段來看, 或許男友不是真的要知道誰比較帥 甚至他自己心裡也知道「金城武帥翻了」 他想要的知道的是, 表層:「我的女友怎麼看我?」 「她會不會覺得我不夠好?」 深層:「她會離開我嗎?」 這麼一來,其實也沒什麼說不說謊的問題。 我相信妳還是很喜歡男友,也想繼續跟他在一起 所以妳的回應重心可以放在: 「金城武是滿帥的,可是我喜歡的是你」 就算男友自己說「但我覺得金城武應該比我帥吧?」(他還想蒐集更多線索) 我們也可以回他「喔那又怎樣,我喜歡的是你啊」 或中英夾雜版本「Well, so what?我喜歡的是你啊」 有說謊嗎?沒有。 我們回覆了重點,而重點真的不是誰比誰帥 但如果其實妳沒有很喜歡男友或想分了 那我前面講這些等於直接被打臉 後面應該也不需要看了 = = : 昨天和男友聊天時,剛好聊到一句 : "這世界上應該有比你更好的人,但是不管我遇不遇得到,我還是選擇你" : 結果男友說沒有人會這樣和自己的男朋友這樣說的..... : 然後他就生氣了,還要我道歉.... : 但是我一直解釋說,我的重點在後面,他沒有聽懂我的意思, : 我的意思其實是"就算我遇到更好的人,我也不會變心,因為我已經選擇了你, : 認定你了,這樣不用擔心我會跟別人跑吧!,世界上條件更好的人多的是, : 這是事實不是嗎? 我也知道絕對會有比我更好的女人" : 結果男友一直咬住"這世界有比你更好的男人"這句話不放.... : 說我傷了他的心,要我問別人會不會這樣跟男友講。 很有趣的是,男友對「這世界上應該有比你更好的人」的反應比過往大 為什麼呢? 因為他其實也知道金城武很帥, 而且妳也不太可能真的因為金城武離開。 畢竟,金城武是個明星藝人,離我們生活圈太遙遠。 但「這世界上應該有比男友更好的人」機率是比較大的, 而且是在妳生活圈中可能發生的事情。 角色對調,如果女生聽到男友說「應該有比妳更正的人」感覺會如何呢? 沒錯,我們大概會想「所以你嫌老娘不夠正嗎?」、「那你去追那個人啊!」 而男友聽到時自然也覺得: 「所以妳覺得我不夠好嗎?」更進一步則是「妳會不會因此離開我?」 這時候他腦中的警報器響個不停 當我們非常焦慮時,通常很難接收新的資訊 所以他很難聽進妳之後的解釋。 不管男生女生, 我們通常都希望自己在對方眼中是很棒的 因為這讓我們覺得,對方不會隨便就離開我們。 當這一條線被挑戰時, 警鈴很容易被觸動 結果就是妳男友不停地聚焦在這句話 想要更多的線索來證明 他在妳心中的地位, 以及要確認 妳不會離開 : 我知道我本來嘴就不甜,也不太會撒嬌,雖然有時候這種花言巧語也是一種情趣, : 但我真的不習慣咩>"< 我會慢慢習慣的,至少他會開心一點。 : 但是他生氣時說他覺得 想對我帶來幸福的自己好像是笨蛋,沒想到我會說有人比他更好 : 唉唉,他老大一直就放錯重點,況且我說的也是事實啊... : 怪只怪我太老實了? @@ : 難道沒有女生會這樣說嗎? 看起來男友比較會擔心關係, 而且一擔心就習慣問不停(找線索、要妳的回應) 所以我們要針對「他最在意的」來回應。 他想要的應該就是: 「我在女友心中是很棒很好的,別人沒得比」 「女友覺得我很好,會想跟我在一起,不會選別人」 而我們也不是要說謊或是花言巧語 只是轉個彎(白海豚表示:) 將原本的話,改成契合對方要的重點。 例如:「這世界上應該有比你更好的人,但是不管我遇不遇得到,我還是選擇你」 改成:「就算這世上有其他好的人,對我也沒有意義,因為我只會選擇你」 其實這樣說跟妳原本的意思應該差不多 但我想男友聽了應該心情會不太一樣 :) -- 瑪那熊異想世界(以及對愛情的碎碎唸) http://www.wretch.cc/blog/ManaBe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4.114.100

letmegoogle:我看完只覺得~地球人真的好奇怪啊~~~ 06/28 19:15

ManaBear:這樣才有趣啊 XD 如果地球人很容易理解,那太無聊了 06/28 19:16

letmegoogle:曾經我(那時候的)女朋友 看著電視上的女演員問我 06/28 19:25

letmegoogle:"google~你說她比較漂亮還是我比較漂亮?" 06/28 19:26

letmegoogle:我跟她說~"嗯~~~讓我靠近一點看~~~(湊過去)" 06/28 19:26

letmegoogle:(然後就kiss了 以下省略一千五百字) 06/28 19:26

letmegoogle:我想說的是 有些時候~某些問題根本不需要我們"正面的" 06/28 19:26

letmegoogle:去回答~ 06/28 19:26

shizumi:謝謝你!我會記住的! :) 06/28 19:27

letmegoogle:樓上 我這招真的好用 學起來吧:) 06/28 19:27

ManaBear:letme兄滿足了她心裡在意的東西 當然有好結局 :) 06/28 19:29

ManaBear:她其實不是要你真的去比較。是想知道自己在你心裡的位置 06/28 19:30

ManaBear:而你用肢體動作撫平了她的疑惑與擔心。結案! XD 06/28 19:30

letmegoogle:嗯 那如果我真的一本正經的從美學觀點依序分析 列出個 06/28 19:31

letmegoogle:評分表來~臉 誰勝過誰 身材 誰勝過誰......你覺得呢? 06/28 19:31

letmegoogle:光是我把自己的女友跟另一個女生"嚴謹的比較"就足以讓 06/28 19:32

letmegoogle:我女朋友傷心好一陣子了 對不對? 06/28 19: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