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Forchetta叉子餐廳
Jun 23rd 2013, 15:09

作者peichuan (大什麼大........)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Forchetta叉子餐廳

時間Sun Jun 23 15:09:40 2013

餐廳名稱:Forchetta叉子餐廳 消費時間:2013年/6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電話:02-27077776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2:00 可否刷卡:可 圖文:http://blog.xuite.net/twellens/ismylife/78498831   承蒙好友相請,這次來到叉子餐廳來嚐鮮,我是孤陋寡聞沒聽過啦:), 好友也是吃過才能道相報,聽她說的讚不絕口,也加深我的期待度了,餐廳 門口有夠不起眼,不講還真沒發現店就在眼前呢:P   中午時分,店裏客人不多,入座後拿到的菜單就這麼簡簡單單的一小本 ,一面是主餐,另一邊是開胃菜等,不同於我印象中的西餐,店家標榜的是 使用台灣自家的農畜產品,也許很多店也都是這樣用,但特地寫出來就顯得 很特殊,讓我更好奇待會能吃到什麼樣的美味呢?快快的點完餐,就等著美 食來到了~   首先出場的是麵包沾醬,白色的我以為是甜乳酪,但其實是大蒜口味, 另一個是蕃茄做的沾醬,要搭配的農夫麵包被烤到酥酥熱熱的,好友教我先 放蕃茄醬再放上大蒜奶油,說是這樣才好吃,但我還是先各沾一點試吃看看 ,蕃茄醬帶著微酸,吃來味道淡了點,大蒜奶油不會過於強烈,單吃還不錯 ,但是混合塗上麵包後就超讚了,兩種沾醬互補了不足,吃來酸香又帶著點 甜,配上烤到恰到好處的麵包有夠合拍,讓我一下子就把兩塊吃完了   放在小杯子裏的是玉米慕斯搭配吻仔魚,一時耳包還把玉米聽成芋泥XD ,看到黃色還以為是加了黃芥末咧,玉米泥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呢,吃來果然 有玉米味(廢話),跟酥脆的吻仔魚一起吃下,甜甜鹹鹹的好吃又有口感   兩人各點了不同開胃菜以便分享,這盤是杏鮑菇,看那樣子跟菇菇栽培 中的菇菇還有點像,但拔起來一定不會有唷唷唷的怪聲啦XD,吃起來超多汁 的,一不留意就讓鮮美湯汁流到手指上,要小心點吃啊,蔬菜上放的那坨白 白的是檸檬泡泡,我忘了吃XD,但想必是不會差到哪去的   另一盤是海鮮類,我居然大意到只拍了一張模糊全盤照@@,放在起司下 的是半生熟魚肉(名字忘了),最下面還有茄子泥,三樣配在一起吃挺有趣, 紅色的是用蝦子凍,上面還放了蔥與類似胡椒子的小紅椒,吃來帶著些許辛 辣,兩種海味都滿好吃,但是對我來說是過鹹了點,還好份量不多,所以這 重不致讓人吃到膩,旁邊還有一小撮蔬菜,洋蔥下面的是啥我又忘了XD,說 是不多,但鹹味還是讓我喝了不少礦泉水啦:P   服務生在送餐時都會介紹餐點,只是我的爛記性只能記住大概XD,再來 是烤胭脂蝦,瞧瞧這模樣就知道一定好吃啦,服務生說用手剝比較好吃,這 樣也好,用刀叉很累耶XD,好友貼心剝好讓我坐享其成美味蝦肉,果真鮮美 Q彈,意猶未盡啊   另一道是南瓜干貝湯,上桌時,那顆大干貝馬上吸住我的目光,這也烤 的太美了,我完全被它吸引住,吃起來的美味當然是沒話說啦,因為太注意 干貝,所以吃完它後再喝湯品及吃其他食材時又被嚇到,湯品香甜不在話下 ,最好吃的是那個南瓜啊啊啊啊啊,蔬菜本身的鬆甜很正常,但又因為料理 手法讓它又多了股燒烤香氣,南瓜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這道湯品吃的我眉 開眼笑,其實湯裏還有海鮮食材,可是我的注意力完全被干貝跟南瓜給帶走 ,以致吃下口時才發現,想拍都來不及,也不曉得到底是啥XD   中場送上清口的冰沙,這麼煙霧繚繞的樣子讓我們都笑出來,還真是中 西合璧啊,用來泡茶的壺裏裝滿乾冰不斷噴煙,讓這個小點變的好華麗,它 真的是小點哦,冰沙只在壺蓋上啊:D,鳳梨口味酸酸甜甜,讓吃了不少好料 的口腔清爽了不少,不只中看,也很中吃呢~   主餐準備上場,出場前的先遣部隊是各樣調味料,第一個是很像胡椒子 的小紅椒,其他三樣都是鹽,有咖哩、蒜味跟原味,全都是搭配牛排用的   先介紹好友點的有機稻耕鴨(產地:苗栗苑裡),以法式油封嫩煎方式烹 調,這光看外表就知道好吃了,那個皮煎到酥酥的,猛一看跟豬腳還有點像 哩,吃起來也果然不凡,鴨皮果真是酥脆,肉質也頗軟嫩,吃不大出來鴨肉 特有的味道,不需沾醬就很夠味,但我還是很多餘的拿去沾那三鹽一辣,沒 辦法,習慣了啦XD   我的是迷迭香嫩烤紐西蘭小牛肋排,又以視覺取得第一眼好感,粉粉嫩 嫩的模樣呼喚著食客快快開動,趕緊切一塊來吃吧,熟度恰到好處,吃來也 是萬分可口,又不會過於軟爛,是我喜歡的口感,可以不用沾鹽就有好味道 ,但我當然還是有沾啦,不管沾不沾都很棒,主餐好吃,但今天的配菜們也 是不遑多讓,像牛排下面的玉米筍有甜,連著皮吃也可以,那一小坨黑黑的 是香樁醬,吃起來有點沙茶醬的味道,配肉吃很搭,盤中還有甜甜的芋泥跟 菇類,全都被我掃光光,結束驚喜又美味的主餐之旅   接下來是甜點時光,先送上的是店家招待的蓮子白木耳,兩樣都煮的鬆 軟香綿,小小一杯沒幾下就完食,再來才是正式甜點,看上去有點像提拉米 蘇,可吃起來又不是那麼回事,上面是巧克力碎片,下面應該是蛋糕,還滿 好吃的,查了網路後覺得應該是盆栽蛋糕,反正在當下就這麼存著疑惑把它 吃掉了   最後兩人喝著拿鐵和冰紅茶談天說地的好一會兒才依依不捨離開餐廳, 今天這一餐讓我好滿意啊,感謝好友,讓我可以吃到這樣的美食,以台灣農 畜產品做為餐點主軸的西餐廳算是不常見吧,店家又能將食材的美味發揮到 淋漓盡緻,讓客人可以吃到一樣又一樣的美味,雖然屬中高價位,我還是會 再去光臨品嚐這樣的好滋味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67.19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rushsag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